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好心婆婆

2015.03.04
 開完會出了大樓,沒來過的大樓,找不到公車。
 一個婆婆好心,帶我過街,問明我要去捷運站,她說沒事,等一下公車來,看我穿得少,直念,「今天天氣冷,穿多一點,不用吃感冒藥。」
 台北的公車上竟然有書可以看,婆婆拿了書,也遞了一本給我:「多看幾本書,卡免什麼代誌都忘了了。」
 車往捷運站走,跟婆婆聊了幾句,七十六歲的高齡,週週到勞工局當志工,下午呢,繼續去市政府當志工。
 「做志工,卡未老。」婆婆每句話都像座右銘了。
 快到新埔站,我準備下車,搭捷運,轉高鐵。
 婆婆按住我:「別緊張,你就直直給他坐到板橋站,我到時帶你去搭高鐵。」
 真的,下了板橋站,她帶我搭電梯到b2,然後帶我走到高鐵售票口,還直吩咐:「落南就北要看呵清,不通多坐一站去台北。」
 還能說什麼呢?我走進高鐵站,她還站在外頭看,朝我比比入口,這才安心離去,突然覺得自己像個小孩了,明明我都很大了呀。
 那一剎那,突然有種失落感,奇怪,才認識不到三十分鐘的老人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