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拿油漆刷的女孩

一個曾教過的孩子回來找我
大四 夜間部
她說她做過很多工作
從小7 小m 到端盤子
像我當年
「但都賺不到錢!」她說
也像我當年
「現在在做什麼?」我問
「刷油漆」
「什麼?」
「刷油漆」 她笑
「一天可以賺一千五」
「還能寄錢回家」
她掰掰手指算
「這幾年有存了一點錢」
「以後可以開間小店」
她的個子從畢業後就一直沒長高
小小的,頭髮長長的,
很流行的染了髮,塗了指甲
實在看不出能站4尺梯
夾梯邊走邊刷
刷完一天油漆後
再換衣服去上學
光這點就比我強
而她的口氣裡,沒有半點怨天尤人
又比我強上一百倍了

我佩服她
相信她會很成功的

2015.02.2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