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協恩女校

在香港的第一天
參觀協恩的圖書館
校長說一年有五萬港幣的經費
我心裡偷偷計算
依我在南投那麼多年
一年最多也不過就兩萬台幣
差距不以哩計了

這裡孩子看書,中英各半
也就是一半讀英文書
一半讀中文書
我想這是我們要加強的地方
他們讀的中文書全沒加注音
連一年級都是
校長很客氣
謙遜孩子中文弱
其實不弱了
 問小朋友,多數說回家有媽媽講故事的
這所女校,孩子們都很有禮貌
要做早操前先祈禱
我講什麼,她們就在底下輕輕淺笑
拿書給我簽名時,也是王老師,請幫我簽名好嗎
那個師字,還翹舌,害我的台灣國語當場給它雄雄呑進去
哈哈哈---
中間合影的就是圖書教師,一週上十八堂圖書課
但不是上閱讀理解
她說,她負責把書海分門別類介紹給孩子
不考試,沒壓力
多半孩子都能讀個上百本書
嗯,這麼一比,育樂孩子也差不多哦--
2015.01.2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