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比賽

 
小姐姐要參加演講比賽,
她上學第一件事是──背著書包進辦公室:
「哪一天出發?」
「幾點出門?」
「要穿制服嗎?」
「能不能帶零食?」

我給她一張單子,詳列注意事項
這下不會再問了吧?
錯了,
她擔心:
「有幾個人報名?」
「我睡過頭怎麼辦?」

比賽那天幸好到了。
她興匆匆上車,在車裡質疑:
「表現不好怎麼辦?」
「他們會笑我嗎?」
「裁判兇不兇嗎?」

終於,比賽回來了。
她依然天天背著書包追著我:



「成績公布了嗎?」
「我第幾名?」

今天結果公布。
成績不錯,我如釋重負,她不找我了吧?
我錯了,她見到我,第一句話是:
「哪一天能拿到獎狀?」
然後是:
「獎品是什麼?」

我開始懷疑,
這麼緊張的選手,
下回還帶不帶出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