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療癒的音樂

 暈暈沉沉頭重重,一早喝掉一千CC仙草茶,。
 上課的時候,戴著口罩;沒課的時候,窩在自然教室曬太陽,希望日光發威……
 三年級的小女生偷偷告訴我:「你一定感冒了。」
 我點點頭,用眼神謝謝她的細心觀察。
 走路的時候可以聽見心跳聲,咚咚咚,像在打鼓。
 回家,去校園散步,天色全黑了,我一個人聽著心裡的鼓聲,咚咚咚的響。
 突然,司令台上二樓的教室燈亮了,黃色的燈光,傳來一陣音樂,是理查克萊德門。很流暢,很好聽,我的鼓點跟著琴聲,一圈一圈。
 是誰在這時彈琴?
 是新來的女老師?為了備課?
 是陪媽媽老師留下來的小朋友,準備比賽?
 是即將退休的阿嬤老師,在人生最後一堂課,彈起最後一首曲子?
 還是,校長手癢,趁全校人都走光了,偷偷的來摸摸琴?
 一圈一圈又一圈,琴要彈到什麼時候呢?
 我決定,跟他比比。
 一圈一圈又一圈,終於,琴聲停了,我恰好走入最後一絲黃光。
 從燈裡走出來的,竟然是……替代役哥哥。
 我們倆都愣了一下,我說:「本來,我想等你彈完再回家。」
 他笑「我是想,彈到你走,我要下來鎖門的。」
 真有默契,我轉身,走回家,走了幾步,咦,心裡的鼓聲不見了。
 難道,這音樂真有療癒的效果?

2013.11.0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