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戒不掉



 我是個很容易成癮的人。

 我的工作和電腦離不開,一回家後,幾乎是除了走走路,大半的時間,就是待在電腦前寫作。

 寫著寫著,哪有那麼多東西好寫呢?

 寫累了,我就會在電腦上玩一玩(我玩過架站、flash……)

 三國誌是我第一個上癮的遊戲,我曾經在暑假,為了拚過關,率領著趙雲和關羽,橫掃千軍,卻也三天三夜沒睡覺。

 那一個暑假我過得有多慘烈你就知道了,每回統一天下後,我又重頭再來,後來,還是發狠,把光碟片折成兩半,這才徹底死了心。

 幸運或倒楣的是,不久我又發現有了三國誌第四代,然後五代,然後六代……

 被我親手折成兩半的光碟片,起碼也有十片以上。

 後來,有網路了,我不敢碰遊戲,因為我知道自己會上癮,沒想到,後來還是不小心玩到了大老二。

 唉呀,那段沉迷在線上大老二的日子,我總是告訴自己,這一手玩好就好,這一手玩好就好,結果呢,玩著玩著,就玩到了東方既白。

 我的段數極高,獎金極多,但是創作幾乎停擺。

 這中間也是歷經幾次波折,這才徹底斷了它。

 臉書,又成了我這幾年的罩門。

 尤其在我有了手機後(其實我前二年是連按鍵手機都沒有的,後來一買手機就是i5,然後,沒事聽到人家留言,總會心燎火急的想打開看看,貼了文,也急著想看看大家反應,結果這些日子……

 我前陣子寫過一篇優雅老師滑手機的故事,它的原型,我除了觀察別人,更多是自己的寫照(多慘呀)。

 總而言之,謝謝大家的留言支持,我還是會先把粉絲頁關掉,想知道我新文章的朋友,請到部落格那裡去看,或是輸入伊媚兒,未來有什麼新文章它也會自動通知您的。

 

2 則留言:

吳新欽老師教學網 提到...

goog 文華老師 部落格有主題分類 有異於臉書

fest5 提到...

謝謝吳老師
有空常來坐坐